抗击疫情政协委员在行动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抗击疫情政协委员在行动 > 正文

用爱心守护那些保护我们的人

更新时间:2020-10-12 16:58:02点击次数:45663次


用爱心守护那些保护我们的人




——记保定市政协委员车朝晖




在家中,她是温柔的妻子;在单位,她是耐心的医务工作者;在社会,她是扶危济困、充满爱心的公益人士。在涞源县,一提到车朝晖以及她带领的爱心桥公益团队,都会竖起大拇指,称一个赞!

她常说:“作为一名政协委员,要时刻保有一种责任意识,做责任委 员!要时刻保持心中的那份崇高,谨记肩上的那份责任!”


心系前线 爱心捐赠


随着新冠肺炎疫情形势日趋严峻,前方医疗设备紧缺,作为一名医务工作者,车朝晖深知医疗防护物资对疫情防控的重要意义。想到战斗在第一线的同行正在面临的困境,她如坐针毡。立即通过电话、网络视频、电子邮件等各种方式联络公益团队,想方设法筹措资金和医疗物资。那段时间,钱好筹,医疗物资却极其难寻。同事和她说,别着急,咱们只是普通医务工作者,能力有限,大家都尽力了。她说,“我也想这样宽慰自己,但是 一想到战斗在一线的同行,我就心痛!”她曾经说过,“政协委员不是名誉, 而是一份党和人民的信任,更是一份责任。”就是这份责任推动着车朝晖,


在短时间内,筹集各类医疗物资和资金1.7万元,并迅速发往武汉。


关爱基层 助力防护


控制疫情,重在防护。除了医务人员外,还有很多抗疫一线的工作者因物资匮乏而暴露在危险之中。有一次,车朝晖发现一名环卫工人所戴口罩破旧,就把自己携带的一个口罩给了他,并立刻面向环卫工人组织捐赠口罩200个。此后,她组织爱心桥团队多方了解一线防控人员需求,先 后向涞源县防疫站卫生监督所、各检查站以及高速路口抗疫工作人员捐赠 防护服、防护面罩、防目镜、口罩等防护用品近3000个(套)。由于基层抗疫工作人员需要长期蹲守,她又组织开展了爱心午餐活动,免费为 高速路口和检查站工作人员提供美味可口的午餐和水果,仅苹果就发放了2000斤。同时,她还组织涞源县部分政协委员对涞源16个自然村卡口工作人员进行慰问,让他们全身心投入到疫情防控之中。


慰问援鄂人员 解其后顾之忧


疫情就是命令,当得知涞源县医务系统张永强等六位医护人员支援武汉一线工作后,车朝晖马上赶到医院参加了欢送仪式,并对张永强说:“祖 国需要你,武汉人们需要你,你放心的去武汉一线抗疫,家里有我们帮你 照顾。”此后,这六位医护人员的家属就成了车朝晖心中的牵挂。她不仅 帮助支援武汉医护人员家属购买生活用品,还经常陪家属聊天,消解她们 的恐惧心里。在她无微不至的关怀下,张永强等六位医护人员也解决了后 顾之忧,得以全身心地投入到抗疫工作中。

“我是一个平凡的人,一名普通的医务工作者,没有特别的能力。疫情 肆虐,我身边有那么多坚守岗位、奋不顾身保护我们的人。和他们相比,我 所做的微不足道。”面对社会各界的赞誉,车朝晖说:“这一时期只有一个 信念支持我,那就是,一定要竭尽所能地去守护好哪些用生命保护我们的人!”

(涞源县政协)



(编辑:保定政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