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击疫情政协委员在行动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抗击疫情政协委员在行动 > 正文

为群众健康保驾护航

更新时间:2020-08-13 13:44:48点击次数:1029次

为群众健康保驾护航

——记保定市政协委员姚宁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保定市、区两级政协委员,保定第七 医院业务副院长姚宁,主动请缨:“我们是民营医院,但我仍要求同区人 民医院一起承担我区新冠肺炎防控定点医院任务,为群众健康保驾护航。”

姚宁作为疫情防控定点医院的副院长,深知身上的担子有多重,她以 身作则,深入一线,带领全院医护人员齐心协力,共抗疫情,诠释了一名 政协委员的责任与担当。

在姚宁的带领下,疫情防控工作开展的有条不紊。她首先想到的是 启动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预案,组织成立疫情防控领导小组,组建应急 队伍,成立救治专家组,形成强有力的组织保障。成立预检分诊处,抽调 30名临床医护人员专门组建预检分诊队伍,24小时值班,将预检分诊关口前移至医院大门口,封闭医院其他出入口,只保留一个出入口。每位进 入医院的人均经过预检分诊处,严格落实“五问一测一登一报告”制度, 利用各种技巧询问流行病学史,同时在门诊大厅还增设另外一道体温检测 处,确保一人不漏检。预检分诊处平均每天登记外来入院人员 1550 余人,

确保没有一例发热患者及疫区返乡人员进入医院,把住疫情防控的第一关。

为防止交叉感染,姚宁组织将医院以东住院楼为界划分成两个院区, 在东院区成立发热门诊和隔离病房,专门接诊发热患者以及负责外地返乡 人员的筛查工作,在施工人员少、物资紧张、采买困难的情况下克服困难, 再造流程,圆满完成隔离任务。同时,在放射科单独隔离出一台CT机供 发热门诊筛查使用。西院区正常接诊除发热外的其他普通患者,两个院区 互不交叉,相对独立,既让发热患者得到及时地救治又保证了普通患者的 生命安全。

接到新冠肺炎核酸检测实验室建设的通知后,在时间紧任务重的情况 下,姚宁抢抓时间协调购置所需设备、防护用品及试剂等,在短短7天的 时间内保质保量完成新冠核酸检测实验室的建设。与此同时,为确保不发 生实验室生物安全事件,加大人员培训力度,她安排工作人员先后5次参 加网络培训,还参加河北省临检中心组织的新冠病毒核酸检测能力培训, 26    人考试合格并取得证书;组织工作人员到保定市疾控中心参加实践培训, 并取得基地实践培训合格证明。

为保障保定第七医院一线医务人员的健康,姚宁组织出台了《保定第 七医院一线医务人员健康保障措施》,为一线医护人员配齐防护物资,减 少院内感染,并改造值班室和休息室,加装热水器、空调、饮水机等,改 善他们的工作和休息场所。合理安排医务人员作息时间,由原来的三班倒 八小时工作制改为了四班倒六小时工作制,既满足医疗服务需求,又保障 一线医务人员的休息时间。

在医院发出了支援武汉的动员令后,姚宁第一个写请战书支援武汉, 在她的鼓舞下,全院先后有130人报名请战,他们舍小家为大家,体现医 务人员大爱无疆、甘于奉献的精神。

在姚宁的带领下,全院医务人员奋不顾身、团结一心,截至目前,处

置接诊发热病人752人,医院内未发现一例确诊病例和疑似病例,很好地完成前期疫情防控任务。她将继续带领七医院的全体职工,发扬艰苦奋斗 的精神,坚决打赢这场疫情歼灭阻击战,不辜负党和人民的重托,彰显一 名政协委员的为民情怀。

(满城区政协   赵春齐)

(编辑:保定政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