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击疫情政协委员在行动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抗击疫情政协委员在行动 > 正文

践行初心使命 体现责任担当

更新时间:2020-08-13 13:41:39点击次数:1373次

践行初心使命 体现责任担当

——记河北省政协委员尤志伟

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有这样一群人,在疫情防控阻击战中走在 最前线,为了人民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义无反顾,成为最坚定的“逆行 者”。他们挺身而出、执着坚守,以人间大爱为担当,以忠诚实干诠释着 初心使命。

“一定要把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这是河北省 政协委员、保定市顺平县兴和医院院长尤志伟一直挂在嘴边的话。他说: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医护人员白衣执甲,逆行出征。作为一 名医院的负责人、领导人,要领导着医院的全体职工拼尽全力、与生命赛 跑、与病魔较量,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尤志伟下沉到一线与院职工一同战斗。考虑到 疫情防控的需要,尤志伟决定空出两层病房,主动向上级请示,做好战斗 准备,随时听后命令。由于做了大量行之有效的准备工作,他负责的顺平 兴和医院被定为顺平县卫健局隔离观察定点医院后,各项防控工作得以快 速顺利推进。在尤志伟的安排下,顺平兴和医院副院长带领医务人员分别

到雅泰宾馆隔离观察点、中茂宾馆隔离观察点执行支援任务,并积极做好

高速公路口救援、转运工作。尤志伟说,特殊时期,每一个环节都关系到 防控大局。基于此,他夜以继日督导检查,细致梳理各项流程,在顺平兴 和医院预检分诊处加大人力物力,确保医疗物资供应充足。对来院病人做 到严格筛查、询问、登记工作,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 组织专家制定培训计划,由专人负责新冠知识培训,使广大医务人员掌握 最新的诊断知识和防护标准。对医院环境进行消杀工作,严防院内交叉感 染的发生。加强对来院就诊的患者和广大社会群众进行宣传预防新冠肺炎 知识。

2月9日,接到顺平县卫健局要求安排医生支援武汉的通知后,他立 即安排急诊科副主任参加保定市第四批医疗队支援武汉,作为全市唯一一 家民营医院代表,在国家最需要的时刻迎难而上,披甲出征。当天中午, 他带领医院干部职工举行仪式,为援鄂战疫的英雄出征壮行。为使逆行勇 士解除后顾之忧,安心在前线奋战,他送去了一万元慰问金及慰问品,并 将自己的电话留给家属,以便有需要随时帮助。2月18日,作为顺平县 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会长,他又带领会员到顺平县援鄂医务人员家中进行 慰问,与家属亲切交谈,了解他们的需求和困难,并送上6000元慰问金和生活用品,对“最美逆行者”家属的理解支持和默默付出表达真诚问候 和崇高敬意。

时代使命,责任担当。面对疫情,尤志伟作为来自医护界的政协委员, 始终用自己的一言一行践行着“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尽自己所 能守护着人民群众的健康和安全。

(民建保定市委)


(编辑:保定政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