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击疫情政协委员在行动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抗击疫情政协委员在行动 > 正文

转产防疫物资 支援防控一线

更新时间:2020-04-22 11:45:57点击次数:1159次

——记高碑店市政协委员王海宾

口罩告急,防护服紧缺……随着抗“疫”阻击战的持续推进,防控物资需求量大增。

高碑店市政协委员、河北欣知语服饰有限公司总经理王海宾在疫情爆发之初,便与好友、政协常委孟令文一起购买了一批医用N95口罩,分别捐赠给武汉和高碑店市医院。此次采购经历非常不易,几经波折、辗转联系了好几十个国家的朋友才购买到符合标准的医用口罩,之后,由于国外新冠肺炎病例的出现,海外物资同样紧缺,从海外购买防控物资途径受阻,但国内需求量仍在加大。王海宾看到这种情况,就思考除了捐献物资,能不能利用自身企业优势为抗击疫情做些什么?经过初步调查之后,他做出了一个大胆的决定:转产防护服,发展壮大企业的同时为打赢抗“疫”战争贡献自己一份力。

王海宾创办的欣知语公司拥有10余年的服装生产经营经验,还曾负责制作邢台、保定等多地旅发大会志愿者制服,加之也有生产胶条等上游原材料的战略合作商,公司转产防护服优势明显。转产防护服不仅是企业进一步发展的契机,还是作为政协委员的一种社会担当。

下定决心,说干就干。2月初,王海宾就开始张罗起来,他带领公司几名业务骨干, 一边与相关部门联系沟通,一边着手设计制作样衣。2月5日,样衣制作完成,一件防护服、一件隔离衣。王海宾马不停蹄地将两件防护服送到市场监管局等有关部门检验,得到了肯定答复:“各项检测指标都没问题”。

悬着的心,终于放下了!衣服质量过关,技术有了保障,转产成功了多一半。接下来,他利用短短五天时间,理顺了企业内部隔离衣生产线的基本问题;联系到温州华昊无纺布有限公司一举拿下原材料供应商;积极与省工信厅等相关部门对接,解决了生产所需的项目审批事宜。2月11日,一类医疗器械注册证办理完成,2月17日,欣知语高碑店公司和阜平平石头分厂生产线全部复工生产,目前每天隔离衣产量达3000件。

就这样,短短十几天,高碑店市政协委员王海宾带领欣知语公司成功转产。企业快速转产的背后,是企业家王海宾的睿智和果敢,是政协委员王海宾抗击疫情与时间赛跑的责任和担当。“把使命放在心上,把责任扛在肩上”,危难时刻,政协委员用行动践行誓言。

(编辑:保定政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