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击疫情政协委员在行动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抗击疫情政协委员在行动 > 正文

抗击新冠疫情,河北汉草堂药业展现新作为

更新时间:2020-04-22 11:25:33点击次数:1825次

——记安国市政协常委刘顺

刘顺是安国市政协常委,河北汉草堂药业有限公司总经理。在他的带领下,河北汉草堂药业有限公司作为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安国中药材加工炮制技艺的保护单位,积极发挥中医药在防疫工作的特殊作用,为全市抗击新型冠状病毒疫情做出了积极的贡献。河北汉草堂药业有限公司以继承弘扬中医药国粹为企业使命,切实履行企业的社会责任,贡献企业的社会价值。

坚决响应政府号召,当好抗击疫情攻坚力量。

防控就是责任,疫情就是命令,刘顺委员第一时间在公司成立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在多数员工回家过年的情况下,先行投入到防控工作中。他带头起草制定了公司的《疫情预防工作方案》、《疫情防控期间厂区管理规定》等应急处置方案,从人员防控、厂区消毒、应急值守等方面全面做好准备工作。春节期间他吃住在公司,传达贯彻上级指示,及时部署相关工作,督促各项防控措施落实。组织公司留守员工、保洁人员在岗期间佩戴口罩,对公司厂区、食堂、办公楼、宿舍、电梯等场所进行全面消杀。为全面了解员工健康信息,他每天对公司员工的行程动态、身体状况等进行统计更新、核对上报,确保防疫工作不漏一人。

认真安排防控工作,筑牢员工健康安全防线。

为有效应对和防控疫情,他事无巨细,各项工作都想在先、干在前、抓到位,在幕后默默守护着每一名员工的健康安全。从排值班表、制作值班记录到向上报告值班情况,他都亲力亲为,确保不出现疏漏。放假期间,公司建立“日报告”制度,为保证信息报送的及时准确,他坚守阵地,仔细收集、认真核对,每一个数字的变动,都要问明原因,精确到人,保障了上级部门汇总数据的准确性。节后随着员工陆续返厂,他带领保洁人员将公司厂区内外整理腾出的单独房间,作为隔离宿舍进行清扫消毒,安排专人统一管理,最大限度降低了员工安全风险。

全力筹措防疫物资,发挥企业模范作用。

在疫情防控工作进入关键阶段的特殊时期,刘顺委员坚持响应市委市政府号召,积极参与到“百企中药送万户,抗击疫情献爱心”活动中,共计捐赠抗疫中药饮片5000副,熏蒸产品20箱,价值30000元。送达康庄、娄营村委会。在安国市中药协会的倡议下,汉草堂药业向武汉市捐赠代茶饮方10000份,向武汉市中医医院捐赠抗疫用中药饮片杏仁120kg,价值30000元。同时汉草堂携手石家庄志愿基金会向河北省中医院捐赠防疫物资122件:包括医用口罩3500只,医用手套10000个,84消毒水100件,消毒用艾条500盒,价值72500元。在此次疫情期间,汉草堂累计捐赠物资价值共计132500元。

刘顺和他的河北汉草堂药业有限公司将与全市人民一起奋斗,万众一心,众志成城,坚决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

(编辑:保定政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