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协委员履职专题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政协委员履职专题 > 正文

前 言

更新时间:2019-04-01 09:43:28点击次数:1907次

    新时代对政协履职能力建设提出了新的更高的要求。习近平总书记强调,“人民政协要主动适应新形势新任务,全面增强履职本领,着力提高政治把握能力、调查研究能力、联系群众能力、合作共事能力。”这一重要论述明确了新时代加强政协履职能力建设的努力方向和具体要求,对于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扎实做好强基固本的各项工作具有重要指导意义。

    全国政协主席汪洋要求,政协委员要着力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的核心要义、精神实质,努力转化为人民政协的工作思路和务实举措。要做好“委员作业”,不仅要有好的提案,也能交上好的履职报告。保定市政协主席万书君多次强调,市、县政协组织,广大政协委员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政协政治原则、性质定位等方面的重要论述,准确把握新时代人民政协工作的新规律、新特点,认真履职尽责,把提质增效贯穿履职全过程和各方面,努力推动新时代保定政协事业展现新形象、实现新作为。

    政协委员是人民政协履行职能的主体。只有做到既“懂政协、会协商、善议政”,又“守纪律、讲规矩、重品行”,既政治过硬,也本领高强,才能做到正确高效履职,不负各界之重托,交出人民满意的答卷,新时代人民政协工作才能行稳致远,不断开创新局面。

    为更好地为广大政协委员履行职能服务,使大家进一步了解和开展好这一工作,我们选编了部分政协委员履职实例逐一发表,希望能对各位委员履职尽责有所助益。


(编辑:保定政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