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政预决算公开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财政预决算公开 > 正文

市政协全会会议绩效自评报告

更新时间:2020-09-02 10:24:06点击次数:45866次

一、预算绩效运行监控工作组织开展情况

政协全会会议是中国政治生活中发扬社会主义民主的重要形式,不断充实与完善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对国家的大政方针、各项建设事业和人民生活中的重大问题进行协商、讨论,并实行民主监督,这对于建设社会主义民主政治,改善和加强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改进和支持政府的工作,实现重大决策的民主化、科学化,都起到了重要作用。为做好全会绩效运行监控工作,办公室相关负责人协调各委办室,将预算执行与绩效运行监控作为常态工作去抓,充分参考绩效运行监控信息,对项目绩效运行情况良好的,跟进预算执行进度,确保绩效目标如期实现;对项目绩效运行偏离绩效目标的,及时向相关部门反馈意见,督促进行纠正。

二、项目资金使用及管理情况

2019年政协全会会议费共计185万元,根据市政协2019年财政预算的批复,已拨付项目资金185万元用于政协全会会议。在资金使用上市政协根据财务管理制度,专人负责,严格按照有关规定,抓好财务支出,明确经费支出项目,做到合理开支。

三、项目绩效目标完成情况

绩效目标设定清晰准确,目标完成率100%。项目支出控制在预算范围内,没有超额支出,全会会议按照财务制度执行,不存在浪费行为;通过召开会议,使委员认真履行政协职能,反映社情民意,向市委市政府建言献策;充分发扬民主,政协委员参政议政作用发挥明显。

四、绩效目标设定质量情况

 通过绩效自评,总的认为市财政局预算安排政协全会会议经费政策依据充分,符合规定和工作需要,目标制定明确,政策和需求依据充分,资金按照用途使用,按照财务管理规定开支。项目的开展实施,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益。综合绩效自评得分100分,评定等次为优。

五、下步工作及建议

下步将在委员参政议政的广度和深度上再下工夫,将在发挥政协委员的职能作用上再下功夫。

建议:

1、坚定自信,找准政协工作定位。坚持团结各界和凝聚人心,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充分发挥协调关系、汇聚力量、建言献策、服务大局的重要作用,通过扎实有效的履职活动、取得实实在在的履职成果。

2、增强自觉,提高政协履职实效。充分发挥各界别政协委员的主体作用,充分利用政协调研、提案、社情民意信息、会议等形式,努力为促进发展、构建和谐社会、推动社会主义民主协商建设出力。

行政处 (编辑:保定政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