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公告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网站公告 > 正文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河北省保定市第十四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提案审查委员会关于提案审查情况的报告

更新时间:2021-09-01 09:44:08点击次数:38509次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河北省保定市第十四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提案审查委员会关于提案审查情况的报告

(2021年8月25日政协保定市第十四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通过)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保定市第十四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自8月21日委员报到以来,截止到8月23日上午12时,大会秘书处共收到提案63件。根据《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保定市委员会提案工作条例》有关规定,提案审查委员会对收到的提案进行了认真审查,立案52件,占提案总数82.5%,内容主要涉及经济建设和社会建设方面。

大会闭幕后,本次会议的提案将由市政协办公室会同市委办公室、市政府办公室,按照分级负责、归口办理的原则,进一步做好审核立案,并向有关部门和单位交办。对未予立案的,将积极同提案者协商,作为意见和建议转有关部门参阅,或选准题目,深入调研,调整修改后在年底前作为大会提案重新提交。

鉴于本次全会为市政协换届会议,调整入职的新委员较多,因此,提案审查委员会的重要任务是通过向委员发放《提案工作须知》和《提案参考题目》,进一步加强委员提案能力培训和提案选题指导,大力培育高质量提案。根据我市提案工作实际,将本次收集提案与年底征集提案一并考核,原则上每位委员在年底前都要至少提交一份有深度高质量的提案。广大政协委员特别是新入职委员要加强学习和培训,尽快提高提案履职能力,围绕落实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紧扣全市工作中心和人民群众关注的民生实事,精心筛选提案题目,坚持质量标准,认真搞好调查研究,提出真知灼见。各民主党派、团体、界别和县市区政协要切实加强对集体提案、联名提案的谋划与指导,积极筛选题目,组织协商调研,努力培育精品提案。


来源:保定日报


(编辑:保定政协)